綠農蜂蜜達人

綠農官網

  • 免費註冊

綠農蜂蜜達人

Share

 

綠農蜂蜜達人 - 蜂蜜香醇的秘密,來自三代的專業與傳承

 

蜂蜜達人-3.jpg

埔里鎮位於台灣的地理中心,高度約在海拔380公尺到700公 尺之間。

是屬於一個典型的陷落盆地,四周群山起伏蜿蜒的河川環繞,中央平坦,呈星狀輻射於山谷間,

所以全鎮成為了一個林木蒼鬱,山明水秀,田野廣闊,富有自然優美景觀的地方。埔里的年平均溫度介於攝氏20度到21度之間。

加上四周環山,使得埔里誰然四季如春,水源清澈,百花盛開,是全台灣最適合蜜蜂的棲息地。

page1

「養蜂係阿公在日本時代就開始經營的事業,養活了整個家族的人,同時也將技術不吝的指導別人,

在那個物質缺乏的時代,讓鄉里人們增加一個謀生的工具。」

陳大哥的思緒仿彿隨著手上的燻蜂器的白煙回到了60年前。

page2

達人雖然從小就幫家裏養蜂,但由於採蜜的過程相當辛苦,平時不僅要費心照顧,每當清明節前後龍眼花開時,

就要沿著台3線由南到北找尋龍眼產地,開始將同聲的蜜蜂放出去採蜜,生活好像是游牧民族一樣,逐龍眼花而居,同時也要忍受小蜜蜂的攻擊。

因此年輕的他放棄了家族的事業,退伍之後去當了3年的水電工,就被老爸叫回來繼續照顧家裏的蜜蜂。現在的他已經轉換心情,樂於當一個自由快樂的養蜂人。

 

我們問現在大家都在追求自然的有機無毒蜂蜜,而且很多的果樹都有噴農藥,那麼蜂蜜會不會有農藥殘留呢?

大哥說,「不會啦,蜜蜂出去採蜜時,會先派一支先鋒部隊出去找尋花蜜,確定地點之後,回來開會討論分配工作及採蜜路線,

所以如果一但花蜜有毒,先鋒部隊就會回不了家,就算回家也很快掛掉,根本無法組織採蜜部隊。」難怪大哥這麼放心的去做了很多的無農藥殘留的檢驗。

page3

由於龍眼蜂蜜一年只有一期,所以目前陳大哥每年的龍眼蜂蜜真的有限。他說這批庫存賣完之後,要買就等明年吧。

要離開蜂場之前,揮手說再見時看著身邊的蜜蜂,我們想這個叮下去一定很痛吧,大哥笑著說「叮一叮卡未破病啦」! 

page4

面對市面上的便宜進口蜂蜜、假蜂蜜以及不純砍頭,真的讓我們對於真正的純台灣龍眼蜜失去了判別的基準與信心。

所以大哥就在台灣養蜂協會擔任理事,為台灣的純蜂蜜而努力。他也告訴我們一些判別真偽蜂蜜的小技巧。

.將純正的龍眼蜜倒進冰好的礦泉水,上下搖勻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最上面的細細的泡泡,持久不散。

.假的蜂蜜倒進冰好的礦泉水,上下搖勻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最上面的細細的泡泡,很快就散掉了。
page5

 

Share
歡迎蒞臨綠農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