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農地瓜達人

綠農官網

  • 免費註冊

綠農地瓜達人

Share

 

 綠農地瓜達人: 無毒地瓜_來自對消費者健康的堅持

地瓜達人.jpg

「甘薯的故鄉、活力的大溝」這一座入口處的牌坊,引導我們走進了水林鄉大溝村,寧靜的鄉村低矮的三合院,青壯的遊子一一的到外地打拼,街坊只有老人在門前聊天,守護著先祖留下的一畝三分地,時間在這20年間並沒有帶來太大的改變。但那一座牌坊卻訴說還有一群人努力的為這個村落創造足以讓後輩子孫與離鄉遊子值得驕傲的回憶。

 

甘薯的故鄉、活力的大溝

 

看到了年約40的達人抱著他的小孩站在門前庭院,「因為我所以把阮莊頭的平均年齡降低了不少喔」開朗的笑容儼然就成為「活力的大溝」代表。原本已經成為鋁門窗的大師仔,也和一般人一樣在外打拼,想不到五年前因為父親的關係,又回到了家鄉。「放著一個月6萬的收入不做,回來第一年就遇到地瓜行情不佳,平均一個月收入只有1.5萬,那時覺得好傻,所以我就決定要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地瓜,賣出不一樣的價錢。」志榮苦笑著說。由於農民的收入一年只有二次為了地瓜豐收增加收益,大部份均遵循傳統用藥方式,所以大部份的地瓜多少都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喂,你們都市人都毒不死的呀,真奇怪。」志榮訴說著一般農友的選擇與無奈。

 

「我才不要做這種沒良心的事情,所以我去上課,去學習自然農法,初期除了選擇對環境影響較小的農藥並減少使用量以外,之後就利用酵素以及各種方法減少病蟲害。」「所以我才敢去申請無農藥殘留檢驗啊」洪量的聲音好像要告訴全莊頭這樣的作法才是對得起天地良心。「其實初期我們隔壁田仔阿伯告訴我,志榮仔你這個憨小子,如果做不好你這一季就沒有收成了吔。」「我告訴阿伯我希望以後我們大溝的地瓜能夠讓消費者連皮吃下去,不是特別種一區沒噴的讓自已家人吃。」全場鴨雀無聲,我心想原來我也長年深受毒害呀,因為沒有人種沒噴的讓我吃。「阿榮大仔拜託你的地瓜一定要賣給我,再貴綠農都要,因為你的是無毒良心牌。」

 

57號黃金薯地瓜

 

由於現在並不是地瓜的產季,所以綠農現在只能拿到達人的地瓜粉,進行產品研發做成地瓜餐包,並委託經過HACCP及ISO22000認證通過的工廠生產,讓綠農的朋友們共享無毒與健康安全食品。

 

離開之前,達人告訴我們「他的地瓜可以透過技術改良讓甜度能提高,年底採收時你們一定要再來。」「我們一定會來,而且採收前一定要先讓綠農的朋友們預購,共享無毒高糖度的地瓜,達人啊你要留一些良心牌的地瓜給我們喔。」我們緊握著地瓜達人的雙手,心想這才是台灣農業的希望呀。

 

Share
歡迎蒞臨綠農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