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農老薑達人

綠農官網

  • 免費註冊

綠農老薑達人

Share

 

綠農老薑達人

薑達人-1.jpg

竹仔薑(小薑),主要栽作於南投縣、台東縣、嘉義縣、高雄縣及新竹縣的山區,標高約400~1000公尺,其中以輕鬆肥沃、土層深厚及排水良好的緩坡地為主,體型較市場常見的肥胖型老薑還細小,肉色鮮嫩香辣,常用於藥膳理及薑母鴨料理使用。由於生薑會大量吸取土壤之日月精華,種植後的土地必須輪作其他作物,待7年後才能再行栽種生薑,因此更顯彌足珍貴。 

g62.jpg

 

我們來到綠農所收購台灣本土生薑之產地,炎熱的天氣與肥沃的土壤正孕育著冬天才能採收的老薑,因為生薑必須通過夏天的嚴酷考驗才能逐漸成長為料理或藥用的老薑,「一年只能收獲一次,一塊土地每7年才能栽種生薑,栽種管理的過程既耗時又費工,而且必須不斷的找新的土地使用。」如此充份吸取了土壤養份的老薑,難怪自古以來就已被廣泛地使用於藥材與食材。

g3.jpg

 

由於生薑的汁液帶有甜味,很容易招來各式各樣的蟲害,加上遇上土壤積水容易腐敗,生長期間又要給予充足的水份,所以在栽種時必須給予無微不至的照應,頂級優質生薑才能應孕而生。

 

其實台灣本土薑的產量不多,因其外型不如市面上所販售的薑母(大薑)肥大且飽滿。但它的薑辣與香味可是市面上薑母所遠遠不及的,也因此不但是婆婆媽媽們的首選,更是薑母鴨、羊肉爐、坐月子中心等所必備之食材。

g41.jpg

 

看著一遍青綠的薑園以及幾乎與人同高的生薑,生薑達人們一身健康古銅色的皮膚,充份地感受到生薑旺盛的生命力。「栽種的過程真的是很辛苦,我把這麼好的薑給你們綠農,一定要做出讓消費者滿意的薑母汁。」生薑達人用期待的笑容告訴我們。 

g2(2).jpg

g31.jpg

Share
歡迎蒞臨綠農企業